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 新闻动态

哈佛模式学分课程进驻北京 中美大学学分接轨

2016-09-08 14:06:07

最近几年,中国高等教育与国际教育标准接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从上海纽约大学到昆山杜克大学,中美高等学府的强强联合标志着中美的教育合作进入了新的层面。经记者了解,早在201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就举办了第一届美国大学制度的短期学分课程项目,在中国的高等学府与美国的高等学府之间架起了一座学分互换的桥梁,也让需要假期上课加速毕业的北美留学生们有了更多的选择。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短期学分课程项目以哈佛大学学分课程作为模板,聘请哈佛大学等美国名校教授来华授课,并以美国大学标准学分制式提供学分。学生只要完成课程学习并获得C以上的成绩,就能获得美国大学正常学期三门课的通用学分,而总花费只有3000美金左右。据记者计算,如今美国大学一个学分约需学费1250美元,而在UIBE SIE短期学分课程项目修一个学分仅需300美元;如果一个学生参加一次UIBESIE短期学分课程项目,即可在学费上节省逾8万人民币,更可提前从美国大学本科毕业,再节省下一笔不菲的生活开支。

对于众多家长与学生好奇的,为什么UIBE SIE短期学分课程项目的学分能够得到北美大学的广泛认可的问题,曾在UIBE SIE短期学分课程项目任教过、来自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哈斯商学院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达尔文教授为记者做了详细解释:“北美大学重视国际学习经验, 并通过认可学生在国外院校所修学分。对外经贸大学是在美国非常有声誉的学校,严格教学标准与课程设计保证了学分的普遍适用性。同时,我和我的同事以美国大学制式标准授课,教课的方式与内容与我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完全一致,这也是美国大学对于UIBE SIE短期学分课程认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记者也与参加过UIBE SIE短期学分课程项目的瞿学生同学取得了联系。目前就读于美国雪城大学的瞿学生告诉记者,他在2012,2013和2014年连续参加了三期项目,已经将获得28个学分成功地转回了雪城大学。参加UIBE SIE短期学分课程项目,仅学费一项就为他节省了25万人民币的留学开支,还为他实习、申研提供了充裕的时间。

据记者了解,2015年UIBE SIE短期学分课程项目将于6月和7月在北京开设两期课程,总共将包括41门美国大学学分课程。其中不仅包括了中国留学生们熟悉的高等数学、会计、商务等方面的课程,还有蕴藏美式高等教育精华的人文、艺术、社科、文学等课程。相信此次由国内著名学府共同引入的美式学分课程,将会在国内高等教育界里掀起一阵新的风潮,为国内高等教育的国际化进程踏出大胆又坚实的一步。

 

项目咨询微信号

项目咨询微信号

常见问题